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525

2021-05-25 21:05: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起,雄安新区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引用,推动雄安服务迈向新台阶。在助推行政审批等服务方面,雄安区块链技术服务将在多个方面提供创新服务,包括提供供给侧改革的服务,改变需求响应式服务,建立基于区块链的供给式服务等;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方面,雄安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信息系统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项目资金支付中,推动解决农民工欠薪难题;在项目审批方面,通过区块链将跨部门串行审批变为多部门并行审批,实现了不见面审批、透明审批。

  2.本月底,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将集中通车。荣乌高速新线、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均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将大大拉近北京与雄安新区的距离。

  3.近日,雄安新区出台《关于加快聚集支撑疏解创新创业新人才的实施方案》,提出在强化干部人才支撑上,做到“三个优化”。探索干部人才“共管共享”模式,加强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滨海新区关于人才方面的研究交流,将符合新区发展需求的干部人才吸引至新区,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4.雄安新区围绕打造雄安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雄安新区加快投资项目审批,已实现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30个工作日内,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审批时限14个工作日内,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拿地即开工”,目前已主动对接投资项目56个。

  5.雄安新区加快防洪工程建设,6月中旬前,环起步区防洪治理工程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6.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加快疏解企业注册登记,目前北京投资来源企业占比达87.94%。

  7.河北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审批、反馈,今年底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全流程网办。

  8.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要求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

  9.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1年8月份行政村快递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有效解决农村快递不按址投递问题,彻底解决农村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更好服务农村百姓,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10.河北今年将创建美丽庭院100万户,重点围绕环京津、环冬奥赛区、环雄安新区核心区等 “15个环”,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带等“10个带”,西柏坡、北戴河等重点旅游区“20个片”,22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美丽庭院精品线、精品带、精品区。

  11.2020年,京津冀三省市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新开工及续建的62个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约1300亿元。

  12.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日前在北京落地实施。外地户籍居民在北京市申请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时,从提交申请到收到结果,全部流程将控制在16个工作日内。

  13.北京将建立统一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转诊预约通道,二三级医疗机构号源优先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放,综合医联体内的核心医院和其他三级医院将向区域内所有医联体内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留30%以上号源。

  14.5月24日,南水北调东线北延应急调水水头抵津,将向天津市供水700万立方米。

  15.上半年新一轮降成本政策陆续落地,其中包括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

  16.近日,民政部联合13个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县级民政部门已设立的儿童福利机构,原则上应当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相关改革工作2025年前全部完成。

  17.5月25日起,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施行,其中明确规定:发生伪卡盗刷交易或者网络盗刷交易,借记卡持卡人基于借记卡合同法律关系请求发卡行支付被盗刷存款本息并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