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年雄安新区雄县科技活动周全面启动

2021-05-25 16:3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记者黄海)近日,由雄安新区雄县科技和信息化局、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雄安新区雄县科技活动周在雄县启动。

2021年雄安新区雄县科技活动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时间为5月22日至5月28日。活动期间既有科技成果展览,也有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讲解、科普知识宣传、科技培训等活动。

2021年雄安新区雄县科技活动周机器人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科技活动周期间,雄县紧紧围绕主题,突出宣传党对科技的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并结合本地本系统本领域,集中回顾雄县科技历程,宣扬雄县科技人物,讲述雄县创新故事,展示雄县科技成果,开展特色科技服务。

2021年雄安新区雄县科技活动周科技成果展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县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扣主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主线。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直接参与服务企业的创新活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集中宣传和展示雄县科技事业发展,尤其是在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新成就、新进展、新面貌,向全社会展示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科技创新的成果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科技活动、积极应用科技成果。以科技求创业、以科技促就业,让公众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要通过举办科技活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要力求多元化,注重实效,寓教于乐,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