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党建e+
阅读正文

雄州镇 | 学百年党史,办群众实事,建美丽乡村

2021-05-26 08:56:15 来源: 雄州党建e+

  雄州镇党委政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四好公路

  科学合理编制规划,合理中心村选址,科学规划布局,在规划制定中,充分尊重村民意愿,立足村形风貌和现有基础设施,体现乡村特色和地域特点。雄州镇“四好公路”建设工程的开展,形成“外通内联、人便于行、货畅其流、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交通运输网络,对农村的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为雄州镇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奠定基础,切实提升了雄州镇的人居环境水平,让人民群众有了更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公园游园

  雄州镇以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地域特点、水系特色,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批“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式游园公园,让村民共享生态福利。

亮化工程

  在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带领下,雄州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在街道、广场、游园美化绿化的同时也注重“亮化”各村,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区域位置和群体差异,兼顾安全照明和夜景协调性,灯饰造型别致、亮度适宜、特色明显,将街道、游园打造得更加美丽怡人。

民宿建设

  雄州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启动了特色民宿示范建设,打破了雄州镇旅游没有民宿的局面,拉开了打造民宿新业态、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的序幕。黄湾村委依托全镇打造黄湾村旅游建设项目,坚持用工匠精神打造民宿,用乡村情怀体验民宿,用文化创意装扮民宿,用市场思维运营民宿,进一步强化了民宿示范作用,重点打造了特色民宿。

  由雄州镇党委政府牵头,常态化开展雄州镇美丽乡村综合整治行动,力求做到整治出成效、村容大变样、管理常态化,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不断提高雄州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7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