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启动区举行高质量建设擂台赛活动

2021-04-11 18:4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1日电(记者黄海)4月10日上午,雄安新区启动区举行高质量建设擂台赛活动。受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委托,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出席活动并讲话。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主持活动。

雄安新区启动区高质量建设擂台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启动区,切实增强广大建设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弘扬“三牛”精神,汇聚各方合力,全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为全面加快启动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安庆杰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新区已从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启动区是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区域,是雄安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高端创新要素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新区雏形展现的重任,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安庆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启动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启动区基础设施项目在新区设立4周年之际全面开工,正式吹响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启动区的冲锋号。要精益求精提质量,为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打牢基础。我们要把“雄安标准”“雄安质量”落实到启动区建设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建筑和功能完善的城市片区支撑疏解落地,实现“筑巢引凤”目标。要不断优化完善“比学赶帮超”机制,定期对参建单位开展评比活动,并将评比结果纳入新区信用评价体系,以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促进质量安全管理责任有效落实。要全力以赴保进度,确保片区尽快“显雏形、出形象”。我们要严格对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启动区基础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防洪排涝工程、标志性建筑等建设,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重大工程加快建设。要真抓实干转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廉洁雄安”。

雄安新区启动区高质量建设擂台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刘中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千年大计。希望各参建企业要围绕尽快“显雏形、出形象”,加大资源投入,配齐精兵强将,整合优化资源,确保在启动区擂台赛上赛出好成绩,争当排头兵。二要紧盯节点,创造雄安质量。按照新区年度计划目标,启动区“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到年底要基本完工。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吸收借鉴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容西片区建设经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启动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要高举“雄安质量”的旗帜,将质量安全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今年启动区的擂台赛,既要比进度,更要比质量、比安全、比效益、比作风、比廉洁。三要振奋精神,不负人民期望。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就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践行“三牛”精神,深化落实“两抓五保”思路,紧紧围绕新区“五新”目标,开展“五比”行动,在“比学赶帮超”的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高质量完成启动区建设任务。

  活动号召,新区各单位各部门、各参加企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下,坚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聚焦“五新”目标,发扬“三牛精神”,敢字当头、干字托底,以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地和新区的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新区高质量建设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雄安新区启动区高质量建设擂台赛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活动现场,雄安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刘毅作表态发言并宣读倡议书。启动区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海乾介绍启动区规划建设及开工情况。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北京城建和河北建设等各参建企业团队依次集体表态。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唐颖,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赵丰东,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容城县、安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雄安集团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及项目管理负责人,国家电网等11家新区参建企业驻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启动区基础设施项目参建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