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单位迅速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智慧力量(三)

2021-04-15 17:40: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自雄安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建设单位不断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新窗口,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努力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雄安建设“红色风景”。

  中建八局雄安分局:各在建项目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特点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担当作为,积极发动组织,有条不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进行。一是制定方案动员学。制定印发《中建八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新区各在建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分别组织学习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传达方案并贯彻落实,并利用内部OA平台、内刊《建证·雄安》、宣传海报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二是聚焦主线集中学。各项目聚焦学习主线,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主题党课,开展党史早读、党史读书会、党史心得分享会等学习分享活动。三是落实要求自觉学。要求党员每天30分钟自主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为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书籍。四是创新方式灵活学。各项目成立“学党史 践行动”党员先锋队,全面推行党建+团队建设;开展“信仰的力量—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为雄安庆生”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引航抗疫路,温暖寒冬筑雄安”“同舟共冀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学习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等联建共建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李峰威讲述雷锋事迹,向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学习;组织党史学习网络知识竞赛、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中冶集团雄安指挥部:一是通过中冶集团“百年辉煌·大国冶金”网站组织进行专题学习,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参观赵坡纪念馆,感悟党的发展历史,增强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定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充分利用早会及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四是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的工作模式,了解民生,开导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企业创一流、作表率、当先锋。

  中铁建河北雄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线上线下齐发力,多种形式促宣传,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及时部署,迅速谋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支委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机构与职责,制定工作方案,瞄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二是“双线”并行,强化学习。线下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途径组织学习,制作横幅、党史知识宣传展板,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线上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加强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党史微课堂之党史知识100问;引导全体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念。三是用好红色资源,搞好红色教育。学习本土革命历史。赴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感悟冀中人民奋起抗争、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寻觅先辈足迹、重温光辉历程,磨炼党性修养,增强革命信念。

  中铁北京工程局容西安置房项目部:立足实际,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流探讨和组织专题党课等形式敲响党史学习“集合号”。

  中交一公局雄安启动区128项目部:集中观看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力。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开展长期征稿活动。公司报刊《道和人》开辟“学党史、忆征程、守初心、创新篇”专栏,广泛征集优秀稿件;二是加强党史学习。一方面组织召开中电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项目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加视频会议,参与党史学习培训。另一方面将中央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络课程链接发给各位党员,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随时进行学习;三是积极参加国有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班活动。通过党史课程学习,理顺中国共产党党史基本脉络,重温党的经典著作,权威解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责任感。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雄安项目部:一是统一发放学习书籍。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通过党员自学、集中授课等方式,加强学习效率。二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正式发出全民学习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学党史活动。三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喜马拉雅平台录制并上传学习内容,方便党员能够随时学、随地学;在指挥部、各支部党建活动平台和场所,制作党史学习宣传栏,浓厚学习氛围。巧用“学习强国”等APP中“党史学习教育模块”随时随地学理论、学党史,从党史知识中汲取奋进力量。四是加强支部共建活动。注重理论学习与实地学习相结合,组织瞻仰米家务烈士陵园,身临其境学党史;组织开展“党史我来讲”党员宣讲活动,利用日常会议和专题会议进行党史宣讲,党员轮流走上讲台带领全体党员学党史;组织党史知识测试答题小课堂,及时检验党史学习成果。

  北京铁研监理公司容西安置房项目C1监理标段项目部:一方面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党史随时学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学习平台,建立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关注微信共产党员公众号开展党史天天读,将党史学习与日常生活相融合;另一方面依托“学习强国”app,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学,不断巩固学习效果,引导全体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河北建工集团雄东项目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使命。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展示雄安新区建设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二是提前研究谋划,规定动作做到位。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深化集中学习研讨,坚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现场党员交流学习,激励更多的职工群众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外化为新区建设力量。三是丰富学习形式,自选动作显特色。在确保专题学习等“规定动作”扎实到位的基础上,努力让“学习方式”有特色、出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走过场。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党伟业》,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组织前往雄县米家务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砥砺项目党员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建设新区的信心。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