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单位迅速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智慧力量(二)

2021-04-15 17:40: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单位党组织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争当排头兵。

  中国建设银行雄安分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专人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推进日常工作。二是细化实施方案。制定《河北雄安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分阶段工作计划表,为各党支部配备了党史学习指定书籍和党史学习笔记本,迅速推动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组织学习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赴安州烈士塔、容城北后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致敬先烈 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员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积极投身新金融行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雄安分行:迅速部署落实。结合实际情况,精心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巡回督导组,同步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制定《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明确30项具体工作。做到工作计划有特色、有实效、可操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细化各项措施,建立工作计划月度表,逐条建立台账,确保工作落实。加强氛围营造。统一购买党史学习书籍,开设网上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各类文件信息,印发半月刊工作简报,制作党史宣传展板,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线上学习活动。组织社会实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智慧场景,为居民提供线上便捷缴费服务。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赴烈士陵园祭扫,组织观看《金刚川》等红色影片,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党的创新思想入脑入心。

  国家开发银行雄安分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立足实际、务求实效。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组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二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高效的组织保障。三是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素材。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籍,设立党史园地学习角,搭建党史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深入学习党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与服务国家战略、分行发展相融合,开展“百日突破,献礼建党100周年”行动,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和分行发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信银行雄安分行: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围绕开展党史教育的根本原因、总体要求、具体目标、运用实践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呼吁广大党员同志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严格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

  中国光大银行雄安分行: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进度安排和目标要求。每周设立“党史学习日”集体进行党史学习;每月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明确“学什么”“怎么学”“谁来领学”等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有“新”,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热情。

  交通银行雄安分行: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分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纪录片《百炼成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锤炼,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承德银行雄安分行: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和爱党教育相结合,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紧跟党员共同学习的良好局面。一方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深刻激发全行干部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另一方面用足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建立党史学习工作群,组织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分享个人学习成果与学习心得。

  张家口银行雄安分行: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活动4次。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史学习动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集体学习,设定每周四为主题党日进行党史学习。二是以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及其创立的背景等三个问题进行了解读和学习。三是对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四是以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学习。通过学习,加强了分行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重要性以及知史明史的重要意义。

  保定银行雄安分行: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材料,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二是将党史教育与日常经营管理相结合。组织开展“学党史·找差距·促合规”专项活动,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持续深化合规管理,提升内部控制水平和制度执行力。三是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再提升”行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在服务上、管理上达到流程化、标准化,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