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建设单位迅速行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智慧力量(一)

2021-04-15 17:4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雄安新区各企业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中国移动雄安分公司:精心打造“日-周-月-季-年”教育体系,引导广大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日按时推送“历史上的今天”重要信息;每周组织一节党史课,以云视频或现场观看的方式寓情于景,重温百年党史;每月印发“党建口袋书”,整合零散时间,以填空的方式向全体党员推送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点;每季度推出党史知识竞赛,印发《第一季度党建考评方案》,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将党史故事会、演讲比赛、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贯穿全年,持续营造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学习氛围。

  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一是自上而下,全面开展党史学习。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以纪念伟人、抗战历史、党史故事、改革开放为课题展开专题研讨。各支部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资料为基础,通过网络党史资料,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二是入脑入心,开办“名家党史课堂”。邀请省委党校专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专题党课,回顾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史。三是活化载体,革命圣地寻找初心。组织到保定市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欧洲勤工俭学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到雄县米家务镇烈士陵园,开展缅怀祭扫活动,听取冀中十分区英烈们的抗战故事。四是真抓实干,为民办事展作为。制定年度暖心计划,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各支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季度课题攻坚;各支部要求广大党员至少做3件惠民实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铁塔雄安分公司:科学安排、统筹谋划。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研究“党委书记讲党史”的专题党课活动。抓好学习,提升素质。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做好笔记;统一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材料,坚定为民服务意识。举办活动,掀起高潮。针对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任务和突出问题,研究决定开展“党旗飘扬”党建促生产主题实践活动,成立5支党员突击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一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以特色活动和传统活动相结合的“5+2”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开辟党史“每日一学”推送平台,每天通过钉钉、微信推送党史知识,在办公区域电子屏显示屏进行动态展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二是向各党支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书籍资料。立足岗位谈感悟、讲体会,积极营造学史、明史、崇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充分接受党史的洗礼和熏陶。三是积极谋划部署特色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党史大家说、老党员“现身说法”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感染力和穿透力。四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文艺、体育活动。通过开展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书画作品、图文征集以及拔河、健步走等活动,让广大干部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相结合。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地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到冉庄地道战遗址保护区、北后台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前辈的抗日奋斗史,深刻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华能雄安分公司:以“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理念红色教育阵地”为主题,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密切结合,邀请集团总部各支部赴雄安实地调研,加深交流合作。

  中国石油河北雄安分公司:立足党建互联共建平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开展“触动我心灵的党史故事”视频讲述活动,全体党员以短视频录制的方式分享党史故事的时间地点、具体内容和个人感受;二是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每名党员配备四本以上党史书籍,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读书班等方式深入开展研读;三是以“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岗位讲述,践行承诺、重温誓言,坚定中国石油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中国石化河北雄安分公司:全方位调动全公司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一是闻令而动安排部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河北石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精神,对雄安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学真做,杜绝形式主义。充分用好用活网络学习平台,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做好学以致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双促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中砥砺初心,在开拓新局中推进服务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二是微信平台广泛学习。推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公众号专栏,每日按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重要历史事件。三是用活资源统一思想。重点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感、所悟融入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四是加强教育讲好党课。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祭奠英烈、观看英雄事迹、微党课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爱国主义情怀,大力推动党史学习落到实处、引向深入,誓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各支行:雄县支行赴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容城支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为居民小区搭建智慧场景、提供线上缴费服务;安新支行开展“红色电影一起看”活动,组织观看《金刚川》等红色电影,努力将党史营养转化为行动自觉。

  中国华电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强化学习武装头脑,统一配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组织参加中华英烈网“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