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行应急物资紧急调运演练

2021-04-02 16:44: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在雄安新区应急物资储备库举行了2021年度雄安新区应急物资紧急调运演练。本次演练由新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安新县应急管理局、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协办,新区应急管理局、改革发展局及三县应急管理局、改发局(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观摩演练。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演练观摩活动并作讲话。

演练指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本次演练模拟了汛期安新县某村遭遇洪涝灾害的场景。模拟场景中,雄安新区安新县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需紧急转移安置房屋进水或漏水的受灾群众,由于县应急管理局储备物资有限,因此向新区申请紧急调拨帐篷、折叠床、棉被等物资。演练过程分为调令下达、物资出库、物资接收使用和演练总结4个阶段。整个演练过程操作规范有序,完整展示了新区应急储备物资调运使用全流程,检验了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理顺了储备、调拨、运输等各相关单位职责,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演练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演练结束后,刘树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按照新区相关规划,未来新区将建设1个区域级、1个城市级和6个组团级应急物资储备库,为建设安全雄安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新区及三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借鉴本次应急演练经验,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要理顺物资储备工作机制,推进物资储备库建设,充实应急物资储备,提升物资管理信息化水平。三县要抓紧推动县级物资储备库建设,采取新建、改建、租赁等多种方式,满足当前应急物资储备需求,要注重发挥5G、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的作用,在物资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智能分配调拨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实现储备物资监管可视化、业务规范化、流程痕迹化、决策数据化。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