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2021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啦!

2021-04-02 16:4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

  以上人员请注意!雄安新区2021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啦!请大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进行“刷脸”认证,避免影响退休金、养老金及工伤待遇的领取。

  雄安新区待遇资格自助认证工作依托“雄安智慧社保”APP开展,实现无接触式安全认证。即使身在异地,也可以享受一样的认证服务。如果自己不会操作也没关系,请您的子女或者朋友协助进行操作,就可以在家完成社保待遇认证。

  我需不需要做“刷脸”认证呢?

  【新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保险定期待遇领取人员,均需进行“刷脸”认证,以确保社保待遇的正常发放。

  今年什么时间认证?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全年均可认证。【未认证将暂停发放待遇,认证通过后次月进行补发待遇工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上半年4月1日-5月31日;下半年10月1日-11月30日。【未认证将暂停发放待遇】

  (如有调整,以社保机构通知为准)

  一般多长时间做一次认证?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年集中认证2次。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每年认证最少2次(每次认证间隔不得超过6个月)

  怎么进行自助认证?

  1. 下载“雄安智慧社保”APP

  通过安卓应用市场或者苹果AppStore搜索“雄安智慧社保”,下载“雄安智慧社保”客户端;或者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根据提示安装下载。

  2. 实名登录APP

  (1)【如未注册过需先进行注册】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设置登录密码(长度8-18位,字母+数字即可)

  (2)【注册完成后】使用手机号+密码进行登录。

  (3)【实名认证】使用姓名+身份证号+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

  3. 进入待遇资格认证功能进行“刷脸”认证

  打开“雄安智慧社保”APP,在首页中选择“待遇资格认证”,进入“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操作界面,支持“本人资格认证”“为他人资格认证”和“申请人工认证”。

   “本人资格认证”适用于注册并实名认证用户本人进行自助认证;

  “为他人资格认证”适用于注册并实名认证用户的亲属或者好友协助进行认证,满足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

  “申请人工认证”适用于无法完成人脸识别规定动作的人群,如患有疾病(偏瘫、脑瘫等)、处于昏迷状态、常年卧床需要特殊照顾等情形或多次人脸识别不过,可填写联系信息、居住地址、申请理由和上传图片,申请人工认证。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认证流程图)(见附件)

  注意事项

  (一)使用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功能需要首先完成用户注册及登录,同时需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完成实名认证。一人注册可多人使用,如果本人使用非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该功能,可通过身边亲友的手机完成相关操作。

  (二)手机要正常开启摄像头功能,建议在白天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人脸识别操作。

  (三)如何提高识别率,正对镜头摘帽和眼镜,避免逆光,确保全部脸部处于视频采集区域。

  (四)当多次认证均提示“人脸识别失败”,且排除操作不当引起的问题,可以申请人工认证,按提示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及本人正面照片,待工作人员审核后完成资格认证。

  常见失败情况及原因

  (一)摄像头打开失败,请手动打开相机权限:用户没有给APP开启摄像头权限,需要在设置-权限中,给APP开启摄像头权限。

  (二)抱歉,没有认出你来:人脸识别过程中,用户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根据语音文字的动作要求进行操作,则会自动返回信息确认页,需要再次点击“提交”进行认证。

  (三)认证失败:人脸识别采集的照片与公安局备案的身份证照片比对,分数低于80分时(可能是光线、周围环境、人脸变化等原因引起),则会提示认证失败。

  如遇问题可到当地社保经办大厅或工商银行网点前来咨询。

  如有疑问和困难请致电三县社保经办机构,咨询电话如下:

  雄县: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0312-5811861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0312-5566025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0312-5561083

  工伤保险:0312-5560861

  安新县: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0312-5321528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0312-5320221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0312-5338010

  工伤保险:0312-5321528

  容城县: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0312-8743104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