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你听说了吗?雄州梨湾要开梨花游园会啦!

2021-03-19 09:36:04 来源: 雄州之声

  梨花游园会

  为打造具有雄州特色的文化品牌,助力雄安新区加速实现“新形象”的目标,同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4月5日至4月11日,以“春风十里·大美雄州”为主题的梨湾梨花游园会活动即将在雄山公园开幕。梨花游园会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雄山公园新广场,黄湾村内设置游艺分会场,北国菊园内设置观赏分会场,雄州梨湾内将增设互动性、趣味性强的亲子游园项目。还有雄山公园环湖步道设置的一条街美食等你来品尝!

  

  雄山公园

  雄山公园位于县城西南,黄湾村东北,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与旅游路之间。雄县古有大雄山,为一千年前人工堆积而成。在北宋真宗年间,黄湾河流向雄州城,汇入瓦济河,也就是今天的大清河。为防水患,安抚使李允则在雄州城西南积土御水,形成高三十米的大雄山。后来,大雄山成为地方官宦、文人墨客游览之地,山上有亭榭、有林木,登高远眺,可望西北燕山,凭栏俯瞰,白洋淀美景尽在眼前。明清时期“雄州八景”中的“雄山晚照”“望山云树”等景致都在这里。

  雄州梨湾

  雄州梨湾位于县城西南,大广高速引线以南,西至安新北堤。北堤从黄湾村西一直向南延伸,过马蹄湾折向东,一路东行,北折,南返,直到十里铺,从十里铺大街顺雄任公路向北延伸到高速引线。这正好盘出了一个大湾,当中以常庄为中心,包括周边董庄、黄湾、马蹄湾、南马庄、十里铺等村。

  雄州梨湾风景优美,雪白的梨花一朵朵、一簇簇,似雪如云、素雅圣洁,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从天空俯瞰,成片的梨花蔓延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万亩花田,怎一个“壮观”了得!

  忽如一夜春风来,万亩梨湾花盛开。梨花当风舞,人在画中游。游园服务设施详备,雄州现有的武术团、合唱团、歌舞团围绕梨花游园会主题,将古典与现代的风格相结合,用歌曲、舞蹈、民乐演奏等多形式,为到场的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万亩梨花相竞开,文化催生新舞台。此次游园会系列活动,以万亩梨园为背景,呈现雄州独特地域风情。同时,通过民俗风情和非遗文化展示、摇滚之夜等活动,既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又能使大家亲身体验。

  初春踏青到哪去,雄州梨湾等你来!

责任编辑: 封俊龙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7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