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315

2021-03-15 18:26: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生态工程、公共服务配套等120多个重大项目建设,容东片区900多栋安置住宅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容西片区大规模建设序幕已经拉开,10余万建设者在新区紧张有序施工。白洋淀生态环境加快治理,正在逐步恢复碧波万顷的美丽风光。雄安园主场馆主体结构按计划节点完成封顶,横亘在雄安新区北部的绿色生态门户渐渐铺展。

  2.白洋淀景区加紧改造提升建设。此次改造工程包括白洋淀码头改造升级,新建生态科技展示馆和游客服务中心A、B、C等四栋建筑。

  3.京雄高速建设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截至3月11日,全线路基工程完成96.4%,桥涵工程完成96.9%,路面工程完成70.3%,房建工程完成54.2%。

  4.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管廊工程加紧建设。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EA2路(NA8-NA9段)地下管廊工程结构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廊内清仓工作,下一步将实施廊内机电安装、路基填筑。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召开2021年首次用工服务对接会。与会参建企业共提出就业岗位需求2.6万个,并通过面对面的对接,与现场参加会议的多家人力资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h6.河北省2021年度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拔选调生今起报名,雄安选拔选调生14人。

  7.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除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按照当地法定时间外,其他法定3月15日停暖的地方供暖时间暂定延长至3月31日。3月31日后,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市是否延长法定供暖时间,其他地方是否继续延长供暖,根据气温状况另行安排。

  8.近日,由河北省主导编写的《高负载环境空气采样器检定规程》《(300~1300)℃温度巡回检测仪校准规范》两项京津冀计量技术规范通过审定。

  9.2021年河北省水利工作10大重点任务确定,今年全省万元GDP用水量下降2.7%以上。

  10.2021年度河北省定向招录选调生共提供1110个职位,其中省直部门职位51个、市直部门和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职位378个、县直部门职位681个。

  11.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

  12.今年北京市计划安排集体土地租赁房和公租房用地各150公顷。同时,实行“一地一策”,根据不同地块具体情况,设定不同的土地竞买或房屋销售条件。

  13.日前,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主办的网上宣传平台正式上线,将通过精心策划、真实直观、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展现京津冀及全国消协系统重要工作内容;同时,追踪热点,以案说法向消费者提供科学消费观念、维权意识、消费文化、消费知识、消费技能等。

  14.近日,天津市起草的《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新的实施方案,本市将于2025年底形成完善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

  15.我国将进一步加快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建设,构建高速公路环线系统,有序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到“十四五”末,我国将基本建成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轨道交通网。

  16.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部署抓实抓细全程机械化各项工作,为夺取2021年粮食丰收提供粮食生产支撑。当前,我国主粮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超80%。

  17.《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日前发布。同2016年版比,儿童疫苗补种年龄上限从14周岁提高到了18周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偏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