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2021-03-05 19:14: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5日电(记者 黄海)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雄安新区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

  容城县多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容城县在全县广泛开展“学习党史悟初心 学习雷锋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围绕“五新”发展目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各单位部门根据职能特点,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出行、生态环保、公共卫生、法律援助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容城县青年志愿者在新容文化广场清理人行道垃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黄海 摄

  雄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创城

  3月5日,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明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成员单位等单位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志愿者来到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宣讲“雷锋精神”,并参观展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杨雨晨 摄

志愿者在雄州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杨雨晨 摄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在雄县营造了文明和谐、诚信友善、互惠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雄县文明城区创建。

  安新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起,安新小学拉开了主题为“让雷锋精神吹响春天的集结号”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的序幕,全体学生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

安新小学的学生在清理小广告。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期间,一、二年级学生读故事、看影片、谈体会,学习了雷锋事迹,了解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三至六年级学生以实际行动,为社区、街道、邻里做好事。3月5日开学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学生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形式,学习宣传雷锋事迹,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校组织全体学生“为同学、为老师、为班级、为学校做一件好事”。

  学习雷锋,不能只落在口头上,更应该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三(3)班的田梓菡说:“‘学雷锋做好事’,我和奶奶一起打扫小区的楼道,感到很快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小雷锋”予以表彰,颁发“安新小学雷锋标兵”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