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投放200亿 河北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

2021-02-11 14:57: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

  投放贷款类融资200亿元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与建行河北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联合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的通知》提出,2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金融支持科技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活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科技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以贷款融资为主的专项金融服务。本次活动目标为实现贷款类融资投放200亿元。

  本次活动聚焦四大领域、三大区域、三项产品,明确支持重点。企业范围主要包括省科技厅认定的34家科技领军企业、全省9000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经科技部认定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省工信厅确定)中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四类重点企业和石家庄、邢台、廊坊三大重点区域。

  省建行提供的融资服务支持主要为流动资金贷款、网络供应链融资、科技企业发展三项重点贷款产品。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日常经营周转的短期融资产品,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既包括大中型企业的工业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也包括使用中小微企业的云税贷、云电贷、结算云贷、抵押云贷等;网络供应链融资用于支持龙头(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客户的生产经营周转所需的短期资金需求,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期限最长一年;科技企业发展贷款以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专项用于支持科技企业新建、改扩建、技术改造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周转需求,用项目自身现金流及企业综合现金流还款。

  省建行将出台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贷款融资等方面的优质服务措施。

  建立绿色通道。对活动参与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提前在核准、评估、审批、放款部门进行备案,对名单内企业业务报批时执行“优先受理、优先放行、应批尽批”原则。对于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授信申报可通过“直通车”方式发起。

  执行优惠利率。对于石家庄、邢台、廊坊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按照总行相关差别化定价策略执行优惠利率。对于其他大中型企业客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按照总行授权规定执行最优惠政策。

  保障贷款规模。对活动参与企业优先配置信贷规模,无论存量贷款还是新增贷款额度,均优先保障。在贷款规模管控时,收回再贷额度优先保障活动内企业需求。

  提供贷款延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受困的科技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结息周期调整等延期还款支持。

  实行费用减免。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除贷款利息外,不得搭车收取与贷款直接相关的其他费用。涉及抵、质押的,抵质押物评估费、抵质押登记费全部由建行负担,不得向企业收取。(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