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今年将高质量举办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2021-02-11 14:52:4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过2100万

  今年将高质量举办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从2月8日举行的河北省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以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为牵引带动,河北省群众性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超过2100万人。今年,河北省将在省市县三级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力争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实现“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任务。

  冰雪竞技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目前,河北省冬季项目已形成以18支省专业队为龙头、61支市级队伍为基础、各级各类网点为补充的冰雪竞技人才培养梯队,省专业队开展项目数量位列全国第三,在训运动员位列全国第六。去年12月,成立仅3年的河北女子冰球队在全国冰球锦标赛中获得季军,首获全国A类赛事奖牌。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将系统集成前两届冰雪运动会的经验做法,高质量谋划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以全省范围内各级冰雪运动会为牵引,充分发挥各级冰雪运动协会和新建冰雪场馆的作用,持续提高办赛品质,扩大参与规模,强力推进冰雪运动往基层走、往学校走、往社区走、往乡村走。

  同时,河北省将争取把更多优秀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争取更多的河北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争取夺牌冲金。为此,河北省将加强技术创新,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借助国家三大训练基地和省内多个标准冰面滑冰场馆等资源抓好训练,不断完善“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档一方案”,对重点队伍、重点人员给予重点保障,迅速提升冬季项目运动员实力。(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