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0

2021-02-10 19:01: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新区基层走访,看望慰问低保户、困难党员、优抚对象、离休老干部、优秀基层干部和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2.2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视频方式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中国电信在新区加快推进5G网络、城市计算体系、数字交通、智能管廊、智慧社区等新型智能城市基础设施和应用示范建设,共同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策源地、数字经济的新高地、智能城市的新标杆,助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3.2月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容城县和安新县走访慰问老党员、离休干部、退役军人和贫困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4.雄安新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2021年,将狠抓绿色施工体系建设,持续组织开展“铁拳行动”,加强建设片区内部通行道路扬尘管控、渣土运输车辆全密闭运输;推进低排放控制区移动源污染防治,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和重型柴油车准入标准,强化在用车尾气排放监管,坚决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罐车,推动加油站油气回收正常运行。

  5.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模式,以便民便企为出发点,推行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受理”工作,实现了324项行政许可事项“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效能大幅提升。

  6.中华全国总工会近日下发决定,表彰了一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雄安新区保定雪瑞莎羽绒服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雄安新区雄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工会小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新支行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安新县第二中学工会副主席郭占军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7.3月1日起,河北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试点实施方案从六个方面制定改革措施,创新登记方式,优化登记流程,提高注销登记效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办事。

  8.日前,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创新服务举措,分类实施“精准化”审批服务,疫情防控事项“加急办”、投资项目“联审办”、企业资质“一次办”、特殊事项“承诺办”、民生事项“即时办”等方式提升审批效能,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不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9.2021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近期相关考试推迟举行,主要包括高职单招考试、对口专业考试、“3+4”转段考试、舞蹈类和音乐类(含声乐类、器乐类)专业统考、特殊类型招生考试。

  10.石家庄发布措施,规范各类人员离石返石。高风险管理地区或近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外出;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外出,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11.2月9日,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12.春节期间,北京将面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4000万元“北京年货消费券”。

  13.京津再出创新措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具体包括进一步简化单证办理、持续推进通关监管模式改革、推进京津口岸业务协同等。

  14.2月10日,天津启动部分政府储备白菜的投放工作,确保蔬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15.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及周边不得擅自阻断隔离高速公路。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探索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发布中医优势病种,鼓励实行中西医同病同效同价。

  17.2月9日,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规范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应对网络直播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