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新雄安·新征程丨雄安新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创新改革

2021-02-10 18:47: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0日电(记者黄海)为服务雄安新区大规模工程建设,给企业提供更好的项目审批服务,新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近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大力推进一批工程建设项目创新审批制度改革。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资料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过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存在环节较多、时间较长、跑多次等问题,建设单位常常推着一小车的图纸和申请材料前往政务大厅进行办理。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雄安新区全力推行事项全流程在线审批,企业申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不再提交纸质材料,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获取电子证书,实现一次不用跑,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另外,雄安新区持续精简审批材料,在取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个事项的《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受托人居民身份证申报要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改革。

  同时,依托“一会三函”审批制度,推动“多证合一”。对已取得施工意见登记函的工程建设项目,在具备相应条件后,企业可一并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审批部门充分衔接“三函”阶段BIM审查结果,进行行政许可审批。审批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个包含三个证书信息的“三合一”电子证书。实现“一次申请、完成三项审批,获取综合证书”的审批新模式,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先行先试,为创新改革进行更多探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