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02-11 09:31:0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雄安新区有关规划、医联体建设工作

  2月1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雄安新区有关规划、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和在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厚情怀,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极大鼓舞和激励。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和中坚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继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了雄安新区昝岗、寨里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会议强调,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对标对表上位规划要求,对接新区层面各专项规划和相邻组团规划,在功能定位、结构布局、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城市风貌等方面做好衔接,高标准高质量深化完善昝岗、寨里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确保规划严肃性,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开展医联体建设工作“回头看”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的有力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扩大覆盖面、节省看病费用、增加医护收入、家庭医生签约率等关键指标,全面深入分析,查漏洞补短板,加快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强化医联体对疫情的发现和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2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