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安新县:用实际行动彰显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1-01-31 18:0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疫情防控一线,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卫士”,他们在检查站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入户排查……用实际行动彰显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冲在一线的“女卫士”

  “会子,把推送的排查数据筛选一下。”“好嘞!弄好马上给您。”刚刚从村里回来的田美会子顾不上休息,马上来到电脑前排查起数据信息。1994年出生的田美会子是一名“三支一扶”的志愿者,来到同口镇后,她总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从编辑简报信息、机关大院执勤、环境卫生清理到入户排查,辗转4个村,顾不上休息,回到单位继续梳理数据。自河北抗“疫”号角起,田美会子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28天。每天一早,她就到村里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1000余份。夜晚在办公室也常常可以看到她坐在办公室认真负责地统计来返(乡)人员信息的身影,经常加班到深夜才结束。

田美会子同“90后志愿者”梳理数据。中国雄安官网发

  执勤站点的“新生老兵”

  “你好,师傅!请理解配合,把车开到前边排队登记……”因与高阳县交界,同口镇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配合有关部门承担起县界检查站的任务。作为切断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在检查站工作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是1996年出生的徐润却没有退缩。作为两次参与检查站站点工作的“新生老兵”,他耐心细致地服务好每一位经过站点的群众,测温、登记、扫码、报表,认真负责,从不懈怠。不论风雪,总是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尽管每天都要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但是他总是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统计返乡人员的“数据排查员”

  从大量数据信息中进行对比、筛查、分析,准确收集有效信息,做好防疫信息的上传下达,是一项重要且辛苦的任务。但“95后”阳光男孩娄琦琦却从不喊累。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回来的?怎么回来的?”晚上22:00得知有从外地返回同口镇的返乡人员,准备休息的娄琦琦马上回到把办公室与返乡人员联系……娄琦琦是一名数据排查员,主要负责外省返乡人员的数据排查汇总、台账管理、通告宣传、材料上报和草拟、印发承诺书与倡议书等重要任务。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不是在摸排返乡人员的路上,就是在加班加点核查信息,以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除了他们,还有其他“90后”的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期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防疫的青春长城。

驻守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们。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