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29

2021-01-30 10:36: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8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新区规划建设系统调研,并主持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规划建设系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新区规划建设重点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项目为中心,全面拉开城市框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2020年,雄安新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1月29日,来自河北省统计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说,2020年雄安新区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域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增长6.6倍;容东片区安置房和外围交通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北京援建“三校”主体完工;雄安高铁站正式投入使用;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千年秀林”建设扎实推进,生态治理成效明显。

  3.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好 “蓝绿底色”。截至2020年底,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已达41万亩。相比2019年,2020年雄县城区绿色植被覆盖面积增加16.40%,安新县城区绿色植被覆盖面积增加9.15%;截至2020年底,白洋淀生态补水共约5.56亿立方米,白洋淀湖心区水质达到Ⅳ类。相比2017年,孝义河河口湿地的绿色植被覆盖面积增加46.26%,府河河口湿地的绿色植被面积增加12.53%。

  4.雄安新区城市组团形态已见雏形。1月28日,《未来之城 拔节生长——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雄安新区组团片区在建区域增加明显。容东片区在建区域的辐射面积比2019年10月增加了57.75%;雄安高铁站周边在建区域的辐射面积比2019年10月增加了69.48%;雄东安置区在建区域增加非常明显。

  5.《河北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火公告》近日发布明确,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5月10日为森林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火区域为新区境内所有林地及白洋淀湿地内的芦苇草甸分布区。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淀区等行为。

  7.2021年1月2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5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石家庄市自1月29日起,分区分级管控调整,低风险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提示,暂不开放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及相关区域A级旅游景区。

  10.河北制定十项措施支持服务农业生产,具体包括稳定肉、蛋、蔬菜等农产品生产,建立“菜篮子”农产品应急保供基地,建立涉农企业包联帮扶机制,切实解决生产保供难题,有序推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

  11.预计2月6日起,天津“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双向互认。互通互认后,京津两地乘客可利用各自所在城市App在两地乘坐地铁,无需再换票取卡或下载异地App。

  12.1月28日起,北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由120元/次降为80元/次,混合检测价格也同步调整。

  13.近日,北京市平衡膳食校园健康促进行动(2021-2025年)启动。根据行动方案,到2025年,北京市所有中小学校基本配齐专(兼)职校园营养健康管理人员。

  14.近日,天津市卫健委发布通知明确,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开展感染防控等为由,延误患者治疗或推诿拖延。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和人员值守,非必要不探视和限制陪伴。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具体举措,包括明确覆盖范围、完善采购规则、强化保障措施、完善配套政策、健全运行机制。

  16.1月28日,教育部发布提醒,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必须停止一切线下校外培训活动。

  17.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