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领域疫情调度会

2021-01-30 21:06: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领域疫情调度会

  部署做好“兜底线抗疫情保民生”工作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 1月27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领域疫情调度会,传达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对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杰,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到进入大规模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新区民政部门要立足大局,科学谋划发展蓝图,着力构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在贯彻落实“三三五六”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三个根本遵循,突出服务新区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安全发展等五个重点工作方向,健全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和治理能力等六个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民政事业发展,加快呈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新区三县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及时足额发放救助补贴资金,强化社会救助政策执行落地。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主动走访探视,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要坚持防疫为大,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婚丧事宜疫情防控,深入基层指导村(社区)做好管理,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