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雄安集团调研

2021-01-31 19:07: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到雄安集团调研时强调

  坚决扛起国企政治责任

  充分发挥市场化主体作用

  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出更大贡献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 1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集团调研。他强调,雄安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坚决扛起国企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市场化主体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华到雄安集团调研。刘向阳 摄

  张国华一行来到雄安集团办公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勉励大家进一步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为新区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加油添力。随后,张国华召开座谈会,观看有关视频并听取集团整体工作汇报。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指出,雄安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新区开发建设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的职责,坚持“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五位一体运行模式,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全力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大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投资建设任务,为新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雄安集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新区开发建设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和新区产业招商引资,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雄安集团要坚持不懈地抓项目、抓建设、抓经营、抓管理。要树立远大目标,坚持做大做强,加快建设科学规范的现代化企业制度,坚定不移走市场化、国际化发展道路,立足主业拓展产业投资领域,发挥好“五位一体”的市场化投融资平台作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信用优势,创新投资模式,按照“提高市场化融资能力,规范运用社会化、市场化方式筹资”的思路,以多种方式筹集项目资金。要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加强市场化业务模式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和市场化经营能力。

  张国华强调,雄安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雄安集团经营管理各环节,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发展优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建设一支特别能战斗、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干事创业队伍,打造高素质敢担当的雄安铁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同时要把新区建设、城市运营与“廉洁雄安”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不触红线、不碰底线,保证每个工程项目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研究解决雄安集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同向发力、共同破题,支持雄安集团做大做强。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安庆杰、陈峰、赵丰东、王纪平,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