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张国华调研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

2021-01-16 22:2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调研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防洪堤建设

  坚决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中国雄安官网1月16日电 1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调研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把握水城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和安全管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功能,坚决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虽是隆冬时节,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有关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在萍河左堤、新安北堤、白沟引河右堤、南拒马河右堤等工程现场,张国华一行现场听取了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整体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堤段具体工程进展、预案准备、责任落实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国华指出,起步区生态防洪堤是新区重大防灾减灾基础性工程,是构筑现代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安全雄安的支撑性项目,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要坚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聚焦防洪功能落实,聚焦险工险段,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同时,抓紧启动西北围堤等项目,加快推进保障维护新区绝对安全的堤坝圈早日围合。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张国华强调,要坚持以防洪功能为主,兼顾生态保护、运动健身、休闲游憩等功能,将生态防洪堤融入起步区整体景观带,与水系建设、城市景观、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统筹布局,进一步丰富色彩设计,把防洪堤打造成新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要强化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公共空间建设,优化周边水利设施设计,增强水量供给、调节和净化能力,让新区整体水系呈现水清、水活、水畅的新形象,构建起水生态、水文化共同建设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经营城市理念,积极推进市场化运作,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综合利用生态景观资源,强化驿站设施、休闲运动等综合功能,实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相关部门和建设方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严格做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建设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安庆杰、王纪平、张杰、牛颖建,容城、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