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公安局
阅读正文

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16 19:56:33 来源: 雄县公安局

  当前,国内多地,特别是石家庄、邢台等地发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1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人流量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为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境外来(返)雄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雄人员,无必要不来(返)雄,确需返回的提前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等措施。对于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二、提倡“无必须、不流动”,对因特殊情况必须来(返)雄的低风险人员,提前3天向所在村、小区、单位进行报备,并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无检测证明的外来人口予以劝返。私自返乡(来雄)的,进行2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并居家隔离14天。

  三、县域内居住的现有人口,要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参与检测筛查,确保不漏一人。任何人不得故意躲避、抗拒检测。

  四、严禁举办各型各类聚集性活动,婚丧嫁娶等活动一切从简,实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承办人要向村镇(社区)报备。禁止聚集性用餐,简化活动仪式,防止人员聚集增加交叉感染风险。

  五、严格网格化管理,村(社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来访人员询问登记、扫码、测量体温、车辆消毒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落实群防群控。

  六、春节将至,为减少人员流动,倡导干部群众、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对留在雄县过节的外地员工,单位要主动关心、帮助,让其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外出务工、求学的雄县群众,倡导留在当地过年,确需返回的,提前向村(社区)报备,持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返回。

  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人物同防”的防控原则,落实好个人健康责任,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雄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