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诗话雄安”2020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举行

2020-12-26 12:04: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26日电(记者黄海)12月25日晚,“诗话雄安”2020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致敬雄安建设者》《中国力量》《雄安四季》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薛勇现场诗朗诵《致敬雄安建设者》。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本次大会由中共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国雄安官网、新区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协办,并得到雄安集团党委宣传部、京津冀演艺产业基地的大力支持。大会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讴歌雄安新区建设者,繁荣发展新区的文化事业,助力新区发展大局。

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杜宁林现场诗朗诵《中国力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诗话雄安”诵读大会是雄安新区打造的文化品牌栏目,自2018年举办首届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活动现场邀请了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薛勇,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杜宁林,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配音演员吴俊全,主持人、歌手、新诵唱发起人吉雅瑞德,朗诵表演艺术家胡乐民等众多文艺界名人为观众带来一场集视听冲击力、语言张力、文化魅力于一体的文化盛宴。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当晚,大会以诗朗诵的形式,搭配交响乐伴奏、古筝合奏,结合新区实际、围绕新区建设、歌颂新区建设者,展现徐徐铺展的雄安画卷。原总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薛勇带来诗朗诵《致敬雄安建设者》,以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朗诵向雄安一线的建设者致敬;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现场朗诵了一首描绘新时代大美雄安新景色、新气象的当代诗歌《雄安四季》,表达了雄安人对家乡的热爱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随后,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杜宁林带来诗朗诵《中国力量》,配音演员吴俊全带来的诗朗诵《英雄归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古筝合奏《渔舟唱晚》、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看到精彩之处,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

 

现场观众欣赏精彩节目。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在雄安工作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和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同时,新华网、中国雄安官网还对本届诵读大会进行了网络直播。现场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整场演出感觉非常震撼,表演艺术家和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表演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备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新区的发展建设多作贡献。

  雄安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新区三县干部群众代表等4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00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