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25

2020-12-25 19:07: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0年,雄安新区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年底将投入使用;容东片区上千栋安置房拔地而起,明年6月开始,居民将陆续入住;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完成,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和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施工。

2.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23日,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面向社会现场公示。公示地点为雄安设计中心。开馆时间:9:00-17:00,每周一闭馆。

3.近日,《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全文公布,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0日。

4.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开通在即。新华网河北频道与中国雄安官网联合推出“轨道上的雄安”系列访谈。近日,北京车务段雄安站党总支书记付强就雄安站创新和智慧两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5.近日,日韩短期入境游客境内移动支付便利化试点在雄安等地落地开展,为短期入境人士打造境内移动支付创新解决方案,为雄安新区发展和冬奥会提供支付服务“新环境”。

6.12月25日,“诗话雄安”2020河北雄安新区诗词诵读大会举办。大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搭配交响乐伴奏、古筝合奏,结合新区实际、围绕新区建设、歌颂新区建设者,展现徐徐铺展的雄安画卷。

7.河北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今年四大类项目成交额3840.69亿元。

8.近日,河北省香河县和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签署《香河县与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9.张北全力打造京津冀数据枢纽,目前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项目的集聚效应、产业的品牌效应、区域的带动效应日趋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0.河北近岸海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13条国考入海河流全部消除劣V类断面。

11.今年京津冀暨雄安新区交通建设加快推进,京雄城际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延崇高速建成通车,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加快形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通国际航点12个、国内航点138个。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基本形成。

12.12月24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草案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的标准,围绕保护好中轴线突出的普遍价值及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做出制度设计。

13.12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等四部门正式印发《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2021年2月1日起施行。通知明确,首都功能核心区内禁止经营短租住房。

14.《天津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明确以2020年底、2022年底和2025年底为三个时间节点,禁止、限制塑料制品生产、销售和使用的任务目标。

1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16.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通知》明确,在部分地区、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建设第三批共92个双创示范基地。

17.12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用人单位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不得泄露、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信息,违者将被处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8℃,西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47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