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容城县全力为雄安郊野公园项目保驾护航——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凝心聚力保障建设

2020-12-19 16:01: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9日电(李元闯 通讯员孙书娟)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共涉及八于乡13个整体拆迁村,共16492人、6188户。11月5日,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征迁工作正式启动,入户摸底工作全面铺开;11月30日,基本完成腾退搬家及房屋拆除工作,14个展园全部开始施工。25个日夜,征迁群众与征迁队员勠力同心,共同完成了征迁任务。

  精准服务园区 提供建设保障

  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北起南拒马河生态堤,南至容易线,西起贾光村,东至京雄高速,总规模2.99万亩,涉及容城县4个乡镇20个村。

  今年3月,为精准服务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建设,容城县成立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征迁安置工作分指挥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平、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建军坚持落实主体责任和省前方指挥部“四方对接”机制,靠前指挥,建立工作群、成立“一对一”现场协调服务专班,在园区及周边全天候巡查、不定期走访,减少村民误解、消除矛盾隐患。截至目前,协调解决水电气路等事项260余件次,解决矛盾纠纷70余件次。4月,将与邯郸园重合的花海建设项目用地移交给邯郸园使用,同月完成了各园区内既有林木的处置工作。

  用心用情实干 践行幸福征迁

  11月5日,容城县召开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征迁动员会,4乡镇20个村的征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全体征迁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摸底排查、政策宣讲工作。

  工作过程中,征迁工作人员坚持稳进并重、突出质量,矛盾纠纷化解与各阶段工作同步推进,坚决做到“耐心如细雨,润物不着痕”,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700余件次。

  为按时交付南河照村村址用地,容城县紧急抽调109名党员干部开展入户工作。入户仅10天,全村324处房屋的腾退拆除任务全部完成。征迁干部用暖心践行了新区的和谐征迁,南河照村村民以真心印证了雄安的幸福征迁。

征迁干部帮助村民搬家。张德军 摄

  周转过渡平稳 安置保障有力

  “征迁群众是最可亲、最可敬的人,是我们党员干部最应该去关心、去关注的群体。全力做好他们周转过渡期间的安置保障工作,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容城县委书记戎华奎说。

  2019年起,容城县不间断登统“容城县闲置房源”信息67000余人次,建立涵盖32000余套优质房源的数据库,为13村群众提供5808套过渡房源;2019年10月起,分5个专业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20期,与央企对接60余次,帮助2000余名劳动力实现了灵活就业。

  今年5月,步康宇周转学校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13个整体拆迁村1500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转至该校就读;683名学前儿童,根据家长意愿全部安置入园。

学生正在周转学校上课。张德军 摄

  目前,步康宇周转学校内书声朗朗,雄安郊野公园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用心服务征迁群众,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正成为容城县“创优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一环。承载着28万容城人民满满的厚意深情,“林为体、水为脉、文为魂”的雄安郊野公园,将在“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大美雄安闪耀出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3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