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2020年防汛抢险技术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2020-07-26 14:3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6日电 7月23日,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雄县组织召开防汛抢险技术培训班开班动员会。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安监局局长韩建波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韩建波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雄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汛抗灾意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级防汛指挥决策水平和应急抢险能力,确保新区安全度汛。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着眼最恶劣的天气,防范最极端的灾害,坚决打好防汛抢险救灾主动仗。二要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今年的防汛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一旦发生险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战役。三要认真学习,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动手实操,切实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全面掌握防汛抢险技术要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雄安新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此次防汛抢险技术培训为期4天,是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结合雄安新区和三县防汛实际情况、薄弱环节,组织专业技术机构精心策划的一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具有扎实理论水平和丰富防汛抢险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门授课。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实际操作和实战演练三个环节,涵盖水文介绍、堤防巡查、险情处置、水域救援、构筑子堤等多项内容,涉及面广、实用性强,对于系统掌握各类防汛抗旱知识,增强队伍专业技术能力,提高新区整体防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培训将分三期开展。新区森林消防队,雄县、容城县、安新县防汛指挥人员和抢险技术骨干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