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参加河北省2020年大清河流域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2020-06-26 13:50: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6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24日,河北省防汛指挥部组织开展大清河流域超标准洪水抢险救援实战演练,雄安新区设演练前方指挥部和观摩分会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参加演练,并对新区防汛排涝工作进行了部署。

实战演练雄安新区演练前方指挥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大清河流域发生超50年一遇、白洋淀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情景,共设置10个演练科目。其中,雄安新区完成了新安北堤抢筑子堤、白洋淀蓄滞洪区扒口分洪、白洋淀景区人员搜救和雄安新区起步区深基坑强排水4个演练科目。

实战演练雄安新区演练前方指挥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演练结束后,田金昌对新区防汛排涝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防汛排涝工作,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在目前疫情防控及项目建设任务较重的情况下,更要抓好防汛排涝工作。

  田金昌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并坚决落实到防汛排涝工作中去;措施上要准备到位,人员、物资、应急演练、组织体系要在主汛期到来前全部到位;工作上要抓住重点,要对信息畅通、群众转移、驻地安置、扒口分洪、人员营救等重点环节心中有数,突出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启动区、起步区、三县县城等重点部位特别是这些部位的工地深基坑排涝,重点关注7月下旬至8月上旬等重点时段;组织上要协调联动,政令统一,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新区全局,积极主动,聚凝合力;建立健全新区防汛防涝指挥体系,建设稳定线上指挥系统,确保信息畅通、协调到位,为新区防汛排涝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

  新区领导边建国及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容东片区、昝岗片区、起步区、启动区指挥部和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新区防指办负责同志,三县指挥长、副指挥长及三县防指单位负责同志,三县防指办全体人员参加演练观摩。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