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直击“疫”线丨雄安新区雄县:“雄州巡防”守护一方平安

2020-06-25 16:26: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5日电(记者黄海)王永辉是雄安新区雄县王家房村一名巡防队员,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不间断巡逻,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是他每天的日常。疫情期间,他还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升他们的防护意识。在雄县,像王永辉这样的巡防队员有5000多名。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守护着一方平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切实增强新区群众的“安全感”,雄县王家房村两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号召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雄州巡防”王家房村巡防队,他们不分昼夜、不畏辛劳在王家房村周围巡逻防控。

“雄州巡防”王家房村巡防队正在村口值勤。中国雄安官网发

  “巡防队员们在村口各个卡点为我们把守,巡逻时还提醒我们疫情期间注意加强自我防护。有他们在,我们很放心。”村民王瑞光为本村的巡防队竖起大拇指。

  金杯银杯比不上群众口碑,群众满意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别看岗位小,事情也不大,‘雄州巡防’队员的作用不可忽视,有了他们群众晚上睡觉都踏实。”雄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清说。

  雄安新区雄县以“雄州巡防”品牌提升为抓手,扎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目前,全县13个乡镇社区281个行政村已全部建立起20人至170人的村级治安巡防队,打通了安全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上半年,在雄县县委组织开展“听民声、抓防范、打现行、保平安”专项行动和“防疫维稳”工作中,拉练了“雄州巡防”队伍,从年前的3099人增长到目前在册的5064人。有了巡防队的守护,治安刑事案件明显下降,重大恶性案件有效遏制,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稳步提升,“雄州巡防”创新探索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雄州巡防”5000多名队员吹响了防疫维稳战斗集结号。他们日夜奋战,坚守岗位,毫不退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新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保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