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一大批项目建设消息来了!值得关注!

2020-05-24 17:01: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当前

雄安新区从以规划为中心

转入以大规模建设为中心的新阶段

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呈现出一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日

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传来一大批新消息

中国雄安官网为您做了梳理

一起来看!

  1.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5月20日,经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工期,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固安东站站房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阶段。

图为固安东站钢结构吊装现场。

  新闻多一点:

  新建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位于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车站规模为2台4线,总建筑面积9996.8㎡;固安东站位于廊坊市固安县,车站规模为2台4线,建筑面积4998.55㎡。工程自2019年7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自霸州北站至北京大兴机场站约13分钟,至雄安站约7分钟,至北京西站约半小时。

图为霸州北站钢结构吊装现场。

  2. 京雄高速跨接廊涿高速施工最新消息!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关于京雄高速跨接廊涿高速施工的通告》提出,经有关部门批准,自2020年5月20日起廊涿高速公路(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廊坊至涿州段进行京雄高速公路东湾枢纽互通跨接廊涿高速公路(G95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8时至9月20日24时。

  新闻多一点:

  京雄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便捷的高速通道。

  3. 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 12站口全名单公布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批复,同意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建成后,设置大城东、大城西、文安南、梁召、任丘开发区、高阳北、高阳西、蠡县北、蠡县、博野东、安国南、定州东匝道收费站12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

  新闻多一点:

  津石高速是国家公路网G0211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核心区域相互联系的重要高速干线,也是雄安新区规划区域高速路网中“四纵三横”重要组成部分。

  4.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椭圆造型初显

  5月15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京雄车场钢结构屋盖正在紧张施工中,椭圆形的造型初显。

  新闻多一点:

  雄安站站房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采用水滴状椭圆造型,地上三层、地下二层,从上到下依次为高架候车厅、站台层、地面候车厅、商业开发区域以及城轨M1线规划预留空间。

  5. 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钢轨开焊

  5月14日,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线路所需铺设钢轨正式开始焊接。以此为标志,京雄城际工程建设迎来最后冲刺阶段,线路铺轨工作即将展开。

  新闻多一点:

  京雄城际铁路新建线路全长92.03公里,设置北京大兴站、大兴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和雄安站5座车站,全线通车后,将与全国主要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北京城区至雄安新区实现30分钟通达。

  6.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5月15日上午11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建设历时227天的“三校一院”项目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的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大门及操场主看台5座主体建筑全部顺利完成封顶。

封顶现场。图片来源于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闻多一点: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内启动的第一批项目之一,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285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36.6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13.3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3层,地下1层。建成后,该校能够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7.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5月14日,随着国网河北电力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最后一段钢梁被稳稳拉升至指定位置安装就位,该项目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正在施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新闻多一点: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建筑型式,基础是筏板基础结构,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地上二层建筑采用钢结构型式。该工程去年9月开工,建筑面积为7505平方米,占地面积3917平方米,预计12月底建成,届时将成为新区首座投运的正式变电站。建成后,该变电站将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需求,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条件,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8. 容西混凝土搅拌站7条生产线全部投产

  5月3日,随着沥青混凝土搅拌站点火运行,雄安容西混凝土搅拌站7条生产线已全部投产,正源源不断为新区建设供应商品混凝土。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三座厂房主体。河北日报记者赵杰 摄

  新闻多一点:

  容西搅拌站项目包括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稳定土拌合站、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三部分。“目前已经投产的是混凝土搅拌站,待所有项目都投产后,容西搅拌站将实现单站产能国内第一、质量控制国内第一、绿色环保国内第一、智能控制国内第一等。”容西搅拌站站长姚志军说,未来容西搅拌站可以提供高质量混凝土、湿拌砂浆、水泥稳定土以及沥青混凝土,为雄安新区的项目建设提供稳定的材料保障。(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