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公众号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全力开展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20-05-15 10:18:41 来源: 雄安新区公安局公众号

  5月14日下午,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召开新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广清主持,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立祥宣读了《雄安新区公安局“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随后,部分单位、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姚爱国指出,省厅党委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是着眼全省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坚决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做出的重要部署,既符合全省实际,也非常符合当前新区实际,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区公安要充分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坚定敢打必胜、誓争一流的实干信念,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凌厉攻势,打好“组合拳”,全力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此次专项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决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决维护新区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举措。这不仅仅是一场打击整治攻坚战,更是涉及全局、涉及全警的一项中心工作,各单位必须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全警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二要咬定任务目标,迅速掀起“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潮。这次专项行动,总的任务就是为新区发展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顺利推进。要锁定打击重点,始终坚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强势开展打击工作。对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要快侦快破、打出声威。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要开展全链条地打击整治,对重点案件坚决打深打透打彻底,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持续开展“春季整交”专项行动,持续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行为,对酒驾醉驾的一律顶格查处。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要加大管理力度,落实好学生的交通安全保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严格办案纪律,严禁刑讯逼供,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要严格办案程序,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将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要严格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坚决防止大抓大放,确保不发生执法安全事故。

  此次“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自2020年4月24日至10月24日,行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全面拉开“维稳、打击、整治、防控、基础、创新、宣传”七条战线,做到“六个确保”,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顺利推进,确保打防管控能力明显提升,确保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确保智慧公安建设加快落地,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上升,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