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2020-05-14 20:43: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4日电(记者黄海 通讯员陈光雨、何倩、牛理达)5月14日,随着国网河北电力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最后一段钢梁被稳稳拉升至指定位置安装就位,该项目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采用全户内建筑型式,基础是筏板基础结构,地下一层为电缆夹层,地上二层建筑采用钢结构型式。该工程去年9月开工,建筑面积为7505平方米,占地面积3917平方米,预计12月底建成,届时将成为新区首座投运的正式变电站。建成后,该变电站将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需求,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条件,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正在施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剧村变电站施工项目经理范龙介绍,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项目位于容东片区,是目前新区内开工建设的电压等级最高的变电站,担负着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任务,承担着为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国网方案”的重任,对于雄安新区建设意义重大。

工人正在进行安装作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悉,该项目作为雄安新区首批复工复产工程,自复工以来,项目全体员工到岗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了使项目如期完成,项目施工方一方面严格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通过优化作业流程,各工序、各工种协同作业,实现混凝土、钢结构施工同步进行,同步推进。

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 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