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关于恢复接待群众来访的公告

2020-05-10 21:59: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自2020年5月11日起,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和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中心作为公共场所须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为此,请来访群众注意以下事项:

  一、实行来访预约

  (一)来访群众应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在约定时间段内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中心走访反映诉求。未预约的来访群众,由工作人员辅助进行现场预约,并按照预约时间排队等候。

  (二)反映相同诉求的来访群众,应选派1-2名代表通过预约的方式向工作人员反映诉求,其他随访群众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应在中心周边聚集。

  (三)来访预约电话:(0312)8736622、8736662;来访预约时间:8:30-17:30。

  二、鼓励通过便捷渠道反映诉求

  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广大群众优先通过网上信访、手机移动端、热线电话、来信等方式反映信访诉求。

  (一)网上信访平台。通过河北省信访局官方网站(www.hebxfj.gov.cn)“我要网上信访”栏目。按步骤如实填写投诉内容提交即可。

  (二)手机、微信移动端。通过河北省信访局官方网站(www.hebxfj.gov.cn)查找“河北信访手机APP”二维码、“河北信访官方微信”二维码,扫描关注后按步骤如实填写投诉内容提交即可。

  (三)热线电话。①新区群众工作中心:(0312)8736622、8736662。②雄县群众工作中心:(0312)5561347、5561913。③容城县群众工作中心:(0312)5604405、5612150。④安新县群众工作中心:(0312)5321560、5331806。

  (四)来信地址。①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河北省容城县奥威路1-2号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邮编:071700)。②雄县群众工作中心:河北省雄县雄州路395号华雄饭店东门雄县群众工作中心(邮编:071800)。③容城县群众工作中心:河北省容城县奥威路118号容城县信访局(邮编:071700)。④安新县群众工作中心:河北省安新县育才路政府南院安新县群众工作中心(邮编:071600)。

  三、依法逐级走访

  通过走访反映信访诉求,或者提出意见建议的,请按照《信访条例》《河北省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有关规定,就近到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或本级群众工作中心等接待场所反映信访问题,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减少途中往返。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预约来访的群众,须先行通过“河北健康码”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和进行健康申报;进入中心时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河北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并接受体温检测;应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意丢弃垃圾,接谈完毕后应尽快离开,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二)预约来访的群众,如有感冒症状或体征异常情况,暂不允许进入中心;如检测出发热症状,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应急隔离和及时送医处理。

  (三)预约来访的群众,如所反映的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60日办理期限内的,不予重复受理。

  特此公告。

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

2020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