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联网

2020-05-11 10:28: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联网

  将实现城管信息国家、省、市、县四级共享

  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城市管理统筹协调能力,我省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联网。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集成城市管理相关基础数据、日常运行数据、相关行业数据等资源,实现国家、省、市、县联网互通、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和业务协同,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和综合评价的信息平台。

  根据有关工作方案,2020年实现11个设区市与国家、省城市管理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2021年,实现国家、省、市(含定州、辛集市)及雄安新区城市管理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同步实现市、县平台纵向联通、横向整合、信息互用。

  各地将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考虑既有数字城管(智慧城管)平台,综合利用现有城市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科学编制市、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联网改造方案。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体系,尽早筹建隶属于城市政府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监督指挥中心,尽快建立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城市管理协调机制,形成市县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大城管”格局。(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