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部署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2020-05-09 09:26: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5月6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防汛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对照市县隐患台账进行认真核查,找准找出各地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和仍然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挂账督办、严格整治,确保全省度汛安全。

  据悉,4月1日,河北省防办印发《全省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全省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截至4月25日,各市县自查整改基本结束。从5月7日起,全省进入集中督导检查阶段。河北省防办从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12个省防指成员单位抽调63名业务骨干和专家组成12个督导检查组,对全省防汛隐患排查整治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督导检查重点。把各地防汛责任能否落实到位查实查准,把各地重要区域和薄弱环节是否还有隐患找准找出,把各地非工程措施能否正常运行和有效落实查清弄明。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督导检查实效。坚持真督实查,敢于较真碰硬,创新方式方法,核查清楚各级各部门是否对排查出来的每个隐患问题都定标准、定措施、定时间、定责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对督导检查新发现的隐患,按照“发现一处、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要求地方和部门于汛期前整改到位。要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反馈报告。督导检查中发现重大隐患问题,要及时与地方交换意见,通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督导检查结束后,要认真进行总结,全面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报告,按要求报省防办。河北省防办要建立问题清单,采取“一地一单”方式做好交办和跟踪督办工作。(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