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在线教育平台访问检测显示 河北下载速率排名全国第一

2020-05-08 09:30:4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宽带发展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全国“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平台网络访问体验检测报告》显示,在开展第一批监测的重点省(区、市)中,访问5个全国性在线教育平台,河北省的平均下载速率为123.47Mbit/s(兆比特流每秒),排名全国第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建立相应协调机制,全力做好宽带网络建设维护,助力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全力支撑“停课不停学”。

  针对全省中小学校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开学上课的情况,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建立了宽带网络建设维护工作联络调度机制,并制定做好宽带网络建设维护、助力“停课不停学”的专项工作预案,着力加强通信服务支撑,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通信网络不堵、服务不断、性能不降,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网上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河北省各基础电信企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网络服务响应能力,加强宽带网络运行状态的监测和巡检,多渠道、多方法满足“停课不停学”网络需求。目前全省新装固定宽带132万户、固定宽带排障88万次,新开通移动基站3500个、移动宽带排障35万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宽带网络环境。大力实施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将4000余所出口带宽不足100兆的中小学免费提速到100兆以上,为900余所未联网的中小学接入宽带网络。其中,河北电信为教师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500兆,为学生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200兆。河北移动紧急完成15条宽带远程接入服务器上行链路和90余条光线路终端上行链路扩容,确保带宽利用率不超过70%。河北联通将全省所有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网络纳入重保服务名单,并提供免费提速服务。(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