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高职单招依据文化成绩录取

2020-05-08 08:54: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省高职单招依据文化成绩录取

  5月11日开始报考

  5月7日,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河北省高职单招考试录取采取依据考生文化素质成绩,参考职业技能评价的方式进行。5月11日起,考生登录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进行报考。

  据介绍,我省将根据考生有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分类,具有语文、数学学考成绩的考生,不再组织考试,文化素质使用语文、数学两科学考成绩折算,同时参考经高中毕业学校认定的考生职业适应性自我评价,学考成绩由省教育厅中考中心提供;没有学考成绩的考生,由高职院校联合组织文化素质考试,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两科,采取合卷考试方式,同时参考学生在校期间专业课学习成绩(社会考生提交相应佐证材料)。高职单招计划根据考生有无学考成绩分类编列、分类录取。

  5月11日9:00-5月14日17:00,考生(含技能拔尖免试考生)登录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进行报考,并根据考生有无学考成绩情况进行选类。今年在我省参加高职单招的院校包括省内院校70所和省外院校8所。

  考生报考结束后,须于5月15日9:00-5月29日17:00,通过“单招平台”上传职业适应性自我评价或者专业课学习成绩证明。没有语文、数学学考成绩的考生需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5月30日。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考试时需持有关健康证明。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术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由高职单招院校在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录取。(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