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30

2020-03-30 19:4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针对企业需求,出台减负担促转型若干举措,对重大项目,强化管家服务机制,帮施工单位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和运输、餐饮配套等方面问题;统筹各方资源,解决用工短缺的阶段性难题;同时加大金融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新区已有78个项目复工,3万多名工人返岗。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2020年第一季度雄安新区整体消防安全形势,找准问题短板,针对性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工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3.3月28日,雄安新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标志着雄安新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仪式并讲话。

  4.3月29日,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高碑店张六庄镇开展首基试点,标志着服务雄安新区的大型电力工程开工在即。雄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4.8亿元,按计划将于2022年竣工投产。

  5.日前,河北省首个5G+边缘计算智慧工地示范场景在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工程二标段投入使用。

  6.雄安新区容城县招聘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1335人。此次招聘要求报名者具有容城县户籍,男性年龄18-60周岁,女性年龄18-55周岁。

  7.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出台15条举措支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包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政务服务能力、创新生态环境差异化监管措施、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四方面。

  8.2020年,河北省将新(改)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点)400个,实现城镇街道全覆盖,并确保11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9.3月29日河北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病例。截至3月29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含境外输入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河北省加快推进京津冀“健康码”信息互通互认,促进复工复产。京、津来冀人员可通过河北省“冀时办”申领“河北健康码”,扫码“未见异常”的人员,可作为通行河北省的凭证,享受同等待遇,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11.河北省主动服务对接京津,省市县建立京津冀联动发力、“点对点”服务协作机制,全力推动京津冀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12.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近日发布天津市陆生野生动物禁猎期通告(征求意见稿),决定重新划定本市禁猎期,禁猎期有效期5年,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禁猎。

  13.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包括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地铁内不得进食、不得手机外放;出境旅游组团社及有关单位和个人,伪造、变造签证专办员卡的,将被依法依规处理等。

  14.公安部日前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内容涵盖方便群众办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涉企警情快速处置等多个方面。

  15.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印发《扩大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规模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在推动农民工有序返城返岗就业的同时,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转4-5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