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阅读正文

容城县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0-03-24 19:46:07 来源: 容城宣传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风落梨花雪满庭,今年又是一清明。在这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正逢全国上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新风,严防疫情传播,保护生态环境,容城县文明办、容城民政局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科学祭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整体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警惕,让我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通过各种形式寄托哀思的同时,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严防疫情传播,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倡导文明祭扫。提倡通过家庭分散追思、家庭悼念、网络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祭拜,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不聚集祭拜,缅怀故人由传统实地实物祭扫方式逐步转移到精神传承为主上来,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三、倡导安全祭扫。自觉遵守防火安全有关规定,不违规用火,不烧纸焚香,不燃放鞭炮,倡导通过敬献鲜花、植树披绿等方式,表达对先人先烈的怀念之情,自觉做到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四、倡导厚养礼葬。疫情让我们每个人更加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五、倡导文明新风。国家公职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不从事不参与不文明的祭祀活动,并积极动员亲属朋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县广大群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人人倡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感恩清明、绿色清明、文明清明、平安清明。

容城县文明办

容城县民政局

2020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