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12

2020-03-12 20:58: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植树并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雄安新区规划要求,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面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植树。

  2.日前,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首根灌注桩顺利开钻,标志着该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帷幕。白沟河特大桥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拱桥和规模最大的外挂慢行系统的公路桥梁主体,技术难度高、工程规模大,建成后将成为雄安和高碑店之间的地标性建筑。

  3.3月11日,雄安新区召开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研究新形势下新区就业创业工作方向,部署落实“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4.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各标段已经全面复工。目前,路基、桥梁、隧道的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转入到四电工程和铺轨工程为主的工程阶段。预计到5月底,京雄城际铁路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全部完成,6月初启动全线铺轨,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

  5.日前,雄安起步区东西轴线建设启动招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绿谷下沉空间、道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管线、河道水系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529.84亿元,本次招标建设内容投资336.1亿元。

  6.雄安新区将通过优化4家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建3家创业大学、对返乡农民工首次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创业问题。

  7.3月11日,中国雄安集团官网发布《启动区供热(冷)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采购公告》,将建设智慧供能系统,新建能源站11处,新建DN200-DN500热力管线50.8公里。

  8.3月11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07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8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河北省今年将实施扩大消费十大专项行动。包括商品消费提档升级行动、文旅消费重振提质行动、健康消费壮大行动等。

  10.河北省财政厅持续加强国土绿化资金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已提前拨付2020年省以上林业草原专项资金28.2亿元,重点用于大规模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湿地和自然保护区能力建设等。

  11.京津冀近日印发实施意见,明确省市之间先期启动“点到点”农民工包车客运运营,视疫情变化与出行需求,加强省际间协商,逐步恢复省际客运班线运营。京津冀间同步恢复省市间道路客运。

  12.京津冀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目前,三地警方正联合开展对“离京赴鄂未归”人员的核查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进北京、来天津、赴河北人员安全,将各类风险隐患拦截在首都之外。

  13.3月11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本月起,滞留湖北未返京人员每月生活费标准不低于3080元。

  14.3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称,将会同相关部门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聚焦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潜力,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范围。

  15.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将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今年将在中央预算单位和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市本级预算单位开展试点。

  16.3月11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相关重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审慎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