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点赞!安全用电网络课程进入雄安新区各小学   

2020-03-12 18:23: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2日电(记者崔利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各学校开展线上教育,在家“云上课”。为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用电安全宣传,指导学生在家安全用电,近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心制作教学视频和动画,开展安全用电线上教育,由学校安排插播在网络课堂中。

网络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同学们,我们不能用湿手摸开关、插座,不能边充电边看手机。”授课队员通过直观易懂的动画、色彩丰富的PPT和朗朗上口的儿歌,在潜移默化中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电小常识,帮助孩子们消除安全用电知识盲区。

  “通过学习今天的安全用电课程,我学到了很多用电知识,我会把它们分享给身边的小朋友,做一名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小学生。”雄县第三小学三年级的李羿漩开心地分享着学习心得。

  安新县第一小学教师葛学军对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的安全用电网络课程表示认同和感谢。“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用电安全非常重要,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精心制作的网络课程能够激发小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多次观看,生动有趣。”葛学军说。

网络授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每年开学季,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都会前往雄安新区的各小学,携带针对不同年级的小学生精心制作的课程PPT、宣传彩页和实验教具,在寓教于乐中为小学生们讲解电力知识和原理,分享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