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打非”工作强化措施保障

2020-01-03 09:34: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打非”工作强化措施保障

  为深刻汲取湖南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12·4”重大事故教训,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的安全,省应急管理厅日前组织召开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打非”工作视频会。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三个清醒认识”。保持对烟花爆竹行业高风险属性的清醒认识;保持对烟花爆竹产销旺季高库存量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清醒认识;保持对利益驱使违法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抬头重大安全风险的清醒认识。要切实强化烟花爆竹各环节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现阶段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最关键时期,是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案件的多发时段,各地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真抓真管,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事故。要始终保持烟花爆竹“打非”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打非”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并严格落实“打非”责任追究。要层层压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铁有痕的力度,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保障,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执法有力推进、取得实效。(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