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03

2020-01-03 20:37: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20年1月1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向大家表示节日问候,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新年贺词精神,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拼搏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坚持世界一流,创造“雄安质量”。

  2.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已进入组塔阶段,预计2020年6月底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张家口地区清洁的风电、光伏发电等电能将送到雄安新区。

  3.《雄安站西侧广场地下空间项目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主要涉及雄安站西侧广场及新月公园地下空间约4.7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地下人行通道、公共服务设施用房、地下空间商业设施布局等。

  4.《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的通知》近日发布,雄安新区西河大鼓、孤庄头五虎会、剪纸、京簧竹刻、黑陶烧制技艺项目入选。

  5.2020年1月2日起,容城县8个部门156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容城县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原审批部门不再行使审批职能。

  6.河北省近日实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3207个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7.河北省本级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近日合并实施,不再单列生育保险基金收入,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待遇支出中设置生育待遇支出项目。

  8.2020年1月2日起,河北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5天的2019-2020年秋冬季第四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9.随着京张高铁通车和崇礼支线的开通运行,张家口正式融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注入蓬勃的交通动力。

  10.天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棋局”,2019年1月至11月,共引进内资项目4539个,实际利用内资2690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北京、河北企业在天津投资占比达到50.6%。

  11.河北省近日提出20条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措施。其中,科技成果来源于京津的,单项交易额在50万元以上的,按照实际交易额给予最高10%的补助,每项最高可补助100万元。

  12.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日前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33个品种入选第二批国家药品“集采”名单,涵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

  13.司法部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助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帮助追讨欠薪2700余万元。

  14.中组部、人社部近日印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规定》,明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年度参加各类培训的时间累计不少于90学时或者12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陈嫒嫒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