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这就是2020年第一天的雄安

2020-01-01 22:39: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崔利杰、石萍婷、黄海)2020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缕晨光穿透云层洒向雄安大地,温暖了每一位新区人民!

2020年第一天的雄安新区容城县,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此刻,有的人在坚守岗位,有的人在守护平安,有的人在辛勤劳作。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母亲亲吻雄安“元旦宝宝”的脸颊。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7斤4两!母子平安!”凌晨1点51分,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位“元旦宝宝”。

  “我们还没想好给宝宝取什么名字呢,希望宝宝健康快乐成长!2020年,我们在生活上要更加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一点,希望一家人平安幸福!”妈妈徐小静说。

  “我叫郭薇,今年23岁,是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士,今天负责为雄安‘元旦宝宝’洗澡和护理,我特别开心!”郭薇说。

护士郭薇正在为“元旦宝宝”做护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郭薇来自山西,从事护士工作两年了,已经见证了数百名新生婴儿的诞生。新年第一天,她祝福所有的“元旦宝宝”及父母们都能幸福安康!

  “告别2019,展望2020,新的一年,我想继续进修专业,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护师,更好地为新区建设作贡献。”郭薇说出了新年愿望。

清晨6:50,段博宁在参加早间交班会。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清晨6:50,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客运值班员段博宁开始了新年第一天的工作。

  按照惯例,段博宁组织整个班组召开班前会议、各岗位班前安全预想、布置一天的重点工作等,会后全员上岗开始组织旅客有序安检查危、购票、实名制验证验票、进出站以及安全乘降,确保安全有序运输。

  段博宁来自保定,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已有15个年头。2015年12月,他来到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工作。作为一名客运值班员,从维护购票秩序、旅客行李安全检查、电梯的检查巡视,到消防检查、列车接站等都是段博宁的工作范围。

  每天早晨6:50到晚上8:20,熙熙攘攘的火车站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清晨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元旦”“春节”等普通人归家团圆的日子,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我已经连续四年没有陪伴家人过除夕了,要感谢爱人和儿子给予的包容和支持。”段博宁说,每年看着一批批旅客踏上返乡的旅途,我感到十分欣慰。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为雄安新区广大旅客做好服务。

毕于洋正在检查苗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元旦当天,毕于洋和同事们跟往常一样,来到这片他们日夜守护的秀林,巡查防火情况以及树木健康状况。

  23岁的毕于洋是一个山东小伙,他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9年3月22日,刚刚走出校园的他投身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成为了“千年秀林”的一名树木防护技术员。“在这短短九个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树木防护的新知识、新理念,真是受益匪浅。”毕于洋说。

  “入冬以来,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这也是森林防护的首要工作,我们一刻也不敢懈怠。”毕于洋一边巡查一边说,我要守护好这片林,让它们健健康康地成长,这也是我2020年的目标和愿望。

2020年1月1日,航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元旦当天,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施工现场依然热火朝天。刘振是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项目部的一名普通技术员,与往常一样,他正在现场检查钢筋和模板安装等工作。

工作中的刘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能够参与新区建设,我感到很荣幸。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刘振说,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雄安新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县征迁保障中心主任李东坡为征迁群众解答问题。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元旦当天,在安新县征迁群众之家,李东坡正在为征迁群众解答问题。

  “征迁群众之家主要为征迁群众提供党群、农经发展、生活保障、证件办理等服务,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这里就是征迁群众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安新县征迁保障中心主任李东坡说,新的一年,征迁群众之家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夜幕落下

寒意渐浓

容和塔旁仍有车辆不断驶过

2020年第一夜,容和塔灯光亮起,熠熠生辉。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我来雄安了网红打卡点

灯光亮起,驱散黑暗

照亮来往行人前方的路

夜幕下的雄安新区网红打卡点——我来雄安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2020年第一天

我们奔赴雄安各处

记录下这些动人的画面

这是充满生机与希望的雄安

这是前进不止奋战不息的雄安

 

在这些故事中

雄安

正开启下一个征程

书写崭新的发展篇章

 

2020,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