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基于SRv6的5G综合承载网在雄安正式商用

2020-01-03 08:35:33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年12月30日,雄安联通基于SRv6的综合承载网商用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基于SRv6技术建设的5G综合承载网在雄安新区正式商用。基于SRv6技术建设的5G综合承载网专线在雄安新区税务局成功商用,雄安新区税务局也成为雄安新区第一个使用SRv6专线的政府单位。

  基于SRv6技术建设的综合承载网由中国网络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建设。早在2018年,河北联通就联合华为公司在雄安新区探索基于SRv6的5G综合承载网建设方案。

  发布会上,河北联通演示了基于SRv6技术跨域专线业务的开通流程,解决以往跨省市开通一条专线多段跨域、部署复杂的难题,为雄安新区到北京的专线一键直达建设提供技术支撑。5G综合承载网可提供差异化服务能力,解决普通视频业务由于网络拥塞造成的卡顿模糊问题,让视频清晰稳定性、速率和时延都得到确定性保障。

  河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河北联通将进一步打造“5G+云+网+X”的一体化服务,面向不同行业提供个性化的应用方案,在智慧旅游、智慧博物馆、5G医疗、VR游戏、5G高清直播、智慧安防等领域拓展孵化更多5G 创新业务,助力雄安新区打造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的创新之城。(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