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体育总会成立 世界冠军史冬鹏当选首任主席

2019-12-11 14:39: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1日电 12月10日,雄安体育总会成立大会在雄安新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共同为雄安体育总会揭牌。雄安新区安新籍田径名将、110米栏前世界冠军史冬鹏当选雄安体育总会首任主席。

揭牌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悉,雄安体育总会将打造“三个大”:一是为雄安新区人民体育活动打造一个“大本营”。通过这个大本营,将举办和参加更多域内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理论和学术研讨、交流,促进体育科学化。二是为各体育组织搭建一个“大平台”。这个平台可以让新区各体育组织、体育产业更好地打造自己行业的品牌,培育体育市场,推动雄安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同时,可引进国际国内高端赛事,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三是为雄安体育人建立一个凝聚力量、和谐发展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可以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促进教育、体育合作。

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成立大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体育总会的成立有利于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地推动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体育发展创新模式;有利于整合体育资源,为全民健身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于打造新区全民健身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史冬鹏表示,雄安新区在体育方面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中华传统拳法之一的“鹰爪翻子拳”发源于雄县,安新县在游泳等领域拥有深厚的历史和傲人的成绩,容城定位依托传统服装产业与体育联姻,建设“体育运动品牌县”。作为雄安籍体育运动员,能为家乡体育事业作出贡献感到十分荣幸。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国家体育总局、京津冀三地体育总会及体育主管部门、雄安体育爱好者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39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