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智慧城市课题智能产业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19-08-18 14:07: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8日电 8月15日,“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体系研究”课题智能产业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会上,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新华网河北分公司、河北省智慧城市联盟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科研团队介绍了两个月来取得的成果和进展,与会企业负责人从京津冀区域间智慧城市与产业协同发展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第一,在广义智慧产业领域的实际经营情况、发展困境及原因分析;第二,参与服务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智慧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具体业务和项目设想;第三,参与服务京津冀区域间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做法和项目进展;第四,河北省广义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行业组织配套制定的具体扶持政策措施。与会领导专家提出了多项极具前瞻性、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重要内容将作为课题成果上报国家和河北省相关职能部门以供决策参考。

研讨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广义智能产业为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应重点从产城角度取得突破性创新,发展‘智能经济先导区’对提升河北城市高质量发展和承载人工智能产业有重大意义,做好环雄安新区协同发展有助于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中心副主任徐振强说。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董振国、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网信办、河北省工信厅等相关单位以及北京航天光达科技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4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