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年你希望在雄安“遇见”什么?

2019-02-04 09:24: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4日电(记者朱伟琳)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这片充满朝气的热土上,有人遇见新朋友,有人遇见新事业,也有人遇见新机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人们在雄安“遇见”了什么?给他们带来哪些改变?来听他们讲述……

  王云婷 来自河南省 雄安新区设计行业工作者

  来雄安以前,90后王云婷在北京从事媒体行业,因工作压力太大经常生病,考虑县城老家暂时没有合适的工作,她对未来方向纠结许久。雄安新区设立后,王云婷下定决心把北京的工作辞掉,于2018年只身一人来到雄安。在这里,王云婷遇到了工业设计行业,感受到设计的魅力,最终她决定在这片新领域重新开始学习。

雄安新区设计行业工作者王云婷。王云婷供图

  “有人说‘大城市容不下肉体,故乡放不下灵魂’,从北京到雄安,算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王云婷说,“过去一年也曾有过不适应的阶段,但是慢慢地就看开了,还是要沉下心来学习,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见证、参与雄安每一天的改变,直到遇见2035年后的美丽雄安,就是让我坚持奋斗的动力。”

  孙金玉 来自雄安新区容城县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语文教师

  孙金玉是雄安新区容城县的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一名文学爱好者。在教育行业,她遇见了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等从北京来的教育专家。“‘千年大计、教育先行’,这些教育专家手把手地为每位教师做指导,让我意识到肩上担子更重了,工作也变得更积极。借助北京专家指导的东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成为令新区人民满意的教师。”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语文教师孙金玉。孙金玉供图

  在文学领域,孙金玉说她遇到了许多热爱乡土文化的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这些人以他们的赤子之心传承雄安文化,为保护、发掘白洋淀文化不断努力。我愿与他们一起书写白洋淀的风土人情,与孩子们一起诵读雄安本土文化名人的名篇佳作。”孙金玉说,“正值2019年新春佳节,希望我的每一位学生都健康快乐,我的教学水平迈上新台阶,雄安文化事业更加繁荣。”

  李九兵 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 葛城记忆展览馆管理员

  葛城记忆展览馆的前身是安州博物馆,也是安州小学校本课程展示基地。未改造以前,博物馆房屋简陋昏暗、设施年久失修,无法展示藏品,发挥不出展览馆的教育意义。所以改善展览馆陈列设施、规范藏品管理与展示,是李九兵一直以来的心愿。

2018年,安州博物馆重新装修,现更名为葛城记忆展览馆,馆内藏品被分类摆放。李九兵供图

  2018年,李九兵遇见了安新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几位文物保护界的专家学者,并邀请他们来展览馆参观考察,一起研究展览馆的改造方案。按照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安新县相关部门与民间力量共同合作,一个月后,原本简陋的安州博物馆焕然一新,藏品陈列有序,并换上了葛城记忆展览馆的新门头。对此,李九兵说:“非常感谢政府部门与各位专家学者对展览馆的重视、支持,我希望未来它能代表雄安新区,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现安州文化的辉煌历史。”

  在雄安,除了王云婷、孙金玉、李九兵分享的经历,每天还有数不尽的属于不同人的“遇见”和改变。2019年刚刚开始,你希望在雄安“遇见”什么?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