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24

2019-01-24 10:1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1月20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主题,开展主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新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2. 2018年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整治取得突破进展。白洋淀淀区主要污染物总磷、氨氮浓度同比分别下降35.16%、45.45%。新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综合指数为6.86,较上年下降7.42%,PM2.5浓度比上年下降5.97%。

  3.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先后开展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10万亩苗景兼用林和2018年秋季造林等项目,目前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万亩,栽植苗木约1000万株。2019年新区将植树造林20万亩,目前这20万亩造林用地和资金平衡工作正有序开展。

  4. 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7组水泵机组已于1月21日全部安装完成,计划于2月1日启用,并利用1个月时间向白洋淀生态补水3500万立方米。

  5. 雄安新区土地储备中心拟聘任张红等71名同志为雄安新区评估专家委员会拟选委员,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1月28日。

  6. 中国雄安集团日前对拟录用的100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月22日至2019年1月28日。

  7. 雄安新区首届青年联谊活动日前在容城县举办,旨在为青年人结交友谊、扎根雄安、畅谈理想搭建交流平台。120余名新区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8. 河北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11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同步规划建设产业园区,强化园区产业支撑,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要做好搬迁群众户口迁移工作,有序推进“农民变市民、村委会改居委会”。

  9.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9年河北省将全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改造老旧小区2779个,重点解决供水、供电、供热等问题,促进二次供水、停车难问题解决。

  10. 记者从1月22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河北省棚户区改造开工23.5万套,完成率102.2%,基本建成14万套,完成率215.6%;农村危房改造竣工9.6万户,新开工4.9万户,分别完成102.9%、100.7%;分配公租房3.2万套,发放租赁补贴3.1万户,超额完成国家任务。

  11.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对《关于做好核心区历史文化街区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恢复性修建和经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政策解读。东西城平房直管公房,承租人可自愿申请退租。对自愿将户口迁出中心城区的,还可给予适当奖励。

  12. 最高人民检察院与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要求,行政执法机关发现涉嫌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应及时移送检察机关办理。

  13. 记者从1月22日应急管理部举行的首场例行发布会上获悉,集体退出现役的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已完成身份转改、授衔换装工作。全国首批消防员的招录工作近期将启动,预计招录3万人,其中面向社会招录1.8万人。

  14. 记者从1月22日举行的世界执行大会获悉,我国法院将继续完善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信用惩戒体系,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夯实联合惩戒的信息基础。

  15.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