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已植树约1000万株

2019-01-23 08:51:38 来源: 河北日报

  苗木质量、苗木规格、土球质量、苗木支架、造林面积……1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安新县芦庄乡北边吴村的植树造林项目现场时,监理单位和施工企业工作人员拿着工具、对着各项验收记录表,对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第四标段进行验收。

  “我们严格按照植树造林的‘雄安标准’要求,确保每一个植树造林环节的标准落到实处,并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造林任务。”施工企业中铁一局项目负责人田京利介绍说,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启动验收,意味着植树造林项目完成苗木栽植工作,各标段验收合格后项目正式进入管护期。

  去年,新区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着力推进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和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

  其中,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位于雄县昝岗镇、双堂乡等区域,采用多规格、多种类苗木,共栽植树木近百种、超过800万株。项目通过培育目标树和有序疏移等方式营造近自然林,为新区后续造林供应部分苗木。

  2018年秋季造林项目位于安新县唐河沿线,采取曲线放样、大斑块混交栽植方式,注重常绿和落叶、速生和慢生、喜光和耐阴树种搭配,在新区西南边界初步形成绿化带。

  “新区坚持大规模植树造林,统筹考虑造林区域与周边地区,注重蓝绿统筹,发挥协同效应。”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注重与白沟高铁站、大广高速、新盖房分洪道等景观融合,2018年秋季造林项目注重与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一期工程的景观衔接。新区将淀水林田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统一保护、统一修复,不断提升环白洋淀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和服务价值。

  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设立以来,先后开展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10万亩苗景兼用林和2018年秋季造林等项目,目前累计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万亩,栽植苗木约1000万株。这三个造林项目为构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的生态格局,为建设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生态城市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今年新区将植树造林20万亩,目前这20万亩造林用地和资金平衡工作正有序开展。(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5021